10月22日上午,辖区群众刘先生将一面写有“尽心尽责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下堡寺派出所,并向帮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民警表示感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2-10-25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65     字体:[  ]

近日,辖区群众刘某在家卖玉米时,算错斤两,少要了2000余斤的粮款,经过下堡寺派出所民警辗转排查,最终帮刘某要回了损失的卖粮款,受到了辖区群众的赞誉!

10月20日下午,辖区群众刘某将今年新收的玉米卖给了走街串巷的外地粮贩,对方走后,在回头一袋一袋的合计重量时,发现少算了2000余斤的玉米,损失1550余元。刘某急忙追赶寻找,可对方早已离开了村子。本盼着把收获的玉米卖个好价钱,现在却凭空损失了1550元,刘某着急的不知如何是好,在街坊的提醒下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刘某,一边向在场的村民询问收玉米人员的具体情况,村民称都不认识收玉米的人。民警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同时查看周边视频监控,以便尽可能多的了解收玉米人员的其他信息。最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获悉了买粮人的车牌号,并与对方取得联系,告知事情原委。经买粮人再次清点账目,发现确实算错了,就通过手机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少付的粮款转了过来。

10月22日上午,辖区群众刘先生将一面写有“尽心尽责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下堡寺派出所,并向帮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