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视频推进会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2-11-01      发布机构:临西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36     字体:[  ]

10月27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视频推进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栋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推动医保信息化便民利民,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水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更好实现让广大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跑腿”的重要举措,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凝聚合力,多措并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集中力量、同频共振、合力攻坚,打赢医保信息化便民利民工作的攻坚战。一是要切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上下齐心、凝聚合力、真抓实干,推动医保信息化便民利民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真重视、真谋划、真推动、真调度、真检查,形成强大工作动力,营造合力抓落实的氛围。三是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四是要切实加强监督考核,将医保信息化平台便民服务应用建设工作纳入定点协议管理,深入定点医疗机构实地了解情况和解决问题,形成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各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省直三行业医疗保障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