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小学开展“教而有研 研而有得”教学研讨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02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2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和内容,更新教育观念,加快我校新入职教师成长的脚步,10月28日上午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到高村小学对新入职教师授课情况进行指导。





五年级语文教师刘姿执教的《太阳》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在详细的讲解课文的过程中,培养了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



六年级数学老师王瑞营执教的《圆的面积》以“孙悟空画圆”导入,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该教师在教学时注重转化思想和极限思想的渗透,并让学生动手实践剪圆、自拼图形、自主探究圆的面积的计算公式,充分体现了新课程标准的新理念。




课后,县教研员针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专业而深入的指导,肯定了几位新入职老师的教学态度和全面把握教学内容的能力,并指明了今后提升核心素养的方向。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理清课程思路,在日常教学中落实新课程标准,掌握教学新方向,树立新理念,找准新定位,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玄书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