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堡寺中心小学:落实“双减”抓常规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02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43     字体:[  ]

为切实抓好常规教学这条主线,保障学校课堂提质增效,及时、有效了解“双减”政策下,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营造互学互助的研学氛围,10月25日,下堡寺中心小学开展了教学常规检查活动。





本次教学常规检查的内容包括:教师教案、作业批改、听课笔记等。检查前,教务处对检查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要求所有检查人员务必明确检查细则,以客观、公平、公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开展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各检查人员按照具体分工,认真地翻阅每一本教案、每一本听课笔记、每一份作业,如实地做好详细记录,做到既发现亮点,又不放过问题。





作业检查中,发现了一批高质量的作业,教师批阅及时、认真并有指导性,学生书写规范,版面整洁。语文作业学生能够一笔一划写好中国字,每个字方整、秀丽,整洁、美观;数学作业无论是数字书写、列式计算还是图形绘画,都能够体现精确性、严密性。这得益于老师们的细致要求,但同时也发现了一部分学生作业不规范,不认真,需要有关老师严要求,细指导。





常规教学是学校的立身之本,治学之根。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该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有效助推了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提高。

(张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