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临西县财政局落实减法降税费 做好加法保增收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2-11-21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6     字体:[  ]

财政收入作为维持我县正常运转、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资金支撑,是县财政局的核心工作。多年来,临西县财政收入持续增长,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尤其是在近几年疫情肆虐的大形势下,临西县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努力克服减税降费政策对财政收入的影响。

为缓解财政收支矛盾,临西县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一手抓退税减税降费,切实落实稳经济三十条财政措施,加快推进留抵退税工作,确保应退尽退、应减尽减、应缓尽缓,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引活市场发展的一潭春水;一手抓财政收入征管,深入贯彻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促进市场主体良性发展,依法强化组织收入,保证正常税源按时入库,稳步改善财政收入结构,合理把握非税收入节奏,保持非税收入合理均衡有序增长。

截至10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口径)完成58063万元,同口径同比增长11.7%,占年计划(66200万元)的87.7%,超序时进度4.4个百分点,有力保障了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实现了组织收入与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的良性循环,有效促进了临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