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党的建设工作总结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30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53     字体:[  ]

县科协党的建设工作总结

(一)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1、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通过加强学习,把握中央、县的政策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2、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心谈心方式,查找各自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制定了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办法。同时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给全体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擦亮信仰之灯,切实调动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

(二)以人为本,抓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阵地建设。围绕决策民主化、制度化、科学化目标,做到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积极培养年轻干部,储备后备人才。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荐优秀年轻人,储备后备干部。

3、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格队伍管理。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规矩,坚守党纪国法不逾越,执行党的纪律无例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贯穿履职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