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2022年以来取得的突出工作成绩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30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93     字体:[  ]

县科协2022年以来取得的突出工作成绩

    1、依托县教育公园,建成我县首家科普主题公园。

2、组织我县一批基层科普典型获市级荣誉。先后获评“邢台市优秀农村专业技术协会”2个,全市仅6个;获评“邢台市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5个,全市43个;获评“邢台市优秀农村科普带头人”3人,全市33人。

3、组织我县2个科普教育基地获评“邢台市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

4、组织我县3名科技辅导员获评“邢台市市级首席科技辅导员”。

5、组织我县2家单位获评“邢台市科技文化融合示范单位”。

6、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活动。组织我县科普志愿者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科普知识进社区、食品安全科普、防灾减灾等活动20余场次,被省市科协官网及公众号多次报道。

7、组织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组织全县协会、基地进行申报,其中1家科普示范基地获评“国家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

8、组织我县中小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其中1名学生在第三十六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35名学生在第三十六届邢台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

9、积极帮助重点企业建设企业科协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建成2家企业科协,并推荐5家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到市里

10、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吕寨镇高庄村,对农村问题厕所进行排查,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并汇总上报。

11、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值班值守,按规定组织小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

12、深入一线企业调研。先后旺丰种业、蔬菜基地、福皓热力等企业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向企业解读县里的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