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的通知

体裁分类:助企纾困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2-10-28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发改价监〔2017〕1849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精神,规范有关行为,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逐步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现就我局进一步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完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平竞争审查小组成员:

组 长 周宝战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齐跃虎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宋志亮 党组成员、副局长

冯玉申 党组成员、副局长

郭振祥 二级调研员

周世凡 二级调研员

马东方 二级调研员

王庆辉 二级调研员

刘旭辉 四级调研员

王 强 四级调研员

刘建中 四级调研员

石利革 四级调研员

成 员 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协调有关意见,组织研究有关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政策法规科,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统筹协调和指导服务等工作,对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拟出台的规范性文件、一事一议、招标文件进行程序性审查,落实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

二、规范审查程序

按照“谁起草、谁负责、谁审查”的原则,局机关各科室牵头起草以市住建局名义或市政府名义出台的相关政策性文件,由起草各科室严格对照《实施意见》明确的审查标准和审查要求进行自我审查,需要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的,要在发文稿纸相应栏目中填写“是”,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公平竞争审查表》(详见附件),随相关文件材料一并提交局长办公会议审议或报局领导签批。与其他局联合发文的政策性文件,属我局牵头的,由我局承办科室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属其他局牵头的,由牵头局负责公平竞争审查。经审查,不属于公平竞争审查范围的,在发文稿纸相应栏目中填写“否”即可。

三、开展政策清理

根据相关要求,结合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定期清理制度,由局政策法规科牵头,相关制发科室对现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开展自查,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应当及时提出废止或者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请局机关各科室、各单位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实施意见》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政策措施。


附件1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平竞争审查基本流程.doc


附件2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平竞争审查表.doc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