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体裁分类:助企纾困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12-07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49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邢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精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在充分结合我市实际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二、健全落实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健全落实机制,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督促落实,完善企业诉求快速反应和问题解决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好牵总作用,明确牵头市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对每项具体政策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三、加强政策宣传。各级各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让市场主体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增强信心、稳定预期。要强化“线下”宣传,及时针对中央和省、市出台的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进行梳理,下发政策汇编;通过实地走访、下沉入户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面、覆盖面。丰富“线上”宣传,细化政策辅导。各牵头单位要及时将政策措施通过LED电子屏、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辅导,针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面对面”政策讲解,主动答疑解惑,确保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四、强化跟踪问效。要加强督导检查,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推动政策快落地、早见效。各县(市、区)和市政府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政策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尽早发挥政策效应。要动态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8月25日前向市政府书面报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邢台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6日

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发布人:张金莹

审核人: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