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大队深入乡镇政府对村两委、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11-15      发布机构:临西县公安消防大队      浏览次数:96     字体:[  ]

20221123113437_87780.jpg

20221123113437_87780.jpg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基层网格员日常工作能力,有效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期,临西大队深入我县各乡镇政府对村两委、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大队宣传员从典型火灾案例入手,深入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引导参训人员增强自身消防安全危机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随后,消防宣传员详细阐述了村“两委”、网格员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建立组织机构,乡镇、农村、家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并结合乡镇农村实际,对乡镇农村消防安全管理、网格化排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指导。同时要求大家切实将消防常识带到每个农村家庭,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从而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入乡镇对开展“村两委”、网格员开展消防培训活动,进一步加深“村两委”、网格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村两委干部的职责和方向,为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