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关于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 3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34     字体:[  ]

魏志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园党建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临西县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更好地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学校开展以下思政教育活动:

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知识大赛活动;

二、每月组织学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并上报活动材料。通过传承红色基因、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一系列活动,坚定学生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增进民族价值认同和文化自信;

三、依托本县特色教育资源“玉兰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地方思政课程,编写地方思政课教材《学玉兰 做主人》,组织各学校开展争做玉兰精神传承人活动,以实现赓续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四、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各中学开设《中华民族大团结》特色课程,并开展示范课选拔活动;

五、开足开齐劳动课程,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珍惜劳动成果、热爱劳动人民的感情。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