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教育局 对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32号代表建议的 答 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3     字体:[  ]

尊敬的潘亚军委员: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收到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明确专人办理,从实履行办理责任,现答复如下:

一、 全面规划

(一)通过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学生运动技能。

(二)促进学校“一校一品”发展,体育课程创新发展,单一体育竞赛模式向体育文化发展;

(三)打造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体育精神塑造、体育人才培养。

二、 完善机制

(一)随机督导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教育部关于“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和阳光体育运动”规定。

(二)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机制。教育局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实施要求在每所学校测试评定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开展各学段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并上报全国体质健康网。

(三)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机制。教育局联合县文广新体局在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竞赛、体育俱乐部、体育技能达标等活动。中小学校普遍开设校本体育特色课程,我现有全国青少年足球示范校6所。学生的体育兴趣爱好和运动技能发展记入学生成长的综合素质报告书之中,促进了学生养成终生体育锻炼的习惯。

(四)学生活动竞赛机制。坚持组织开展学生体育竞赛活动。教育局每年组织青少年足球、青少年篮球等联赛活动。为深入持续地开展我阳光体育运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不同层次的青少年学生搭建了展示青春魅力、健康向上的活动平台。教育局要求各学校每年举办两次运动会,春季趣味运动会和秋季田径运动会。

下一步,我局将吸收您的良好建议,努力解决我青少年体育运动工作中突出问题,规范有效地推进该项工作,开拓临西县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感谢你们对临西教育局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