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35     字体:[  ]


杨丽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小学生营养餐质量监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各校成立营养改善计划膳食委员会。学校校长为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为成员。主要工作职责是监督指导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规范运行,参与大宗食材采购供货商的遴选,发挥其在食堂管理和检查评议等方面的作用。

二是规范营养改善计划大宗食材采购。对于大宗食品,实行公开招标,要求学校充分调研市场行情,不断优化采购招标程序,供货价格根据市场价格随时调整,择优遴选有实力的优质企业参与供给,并在教局备案。

三是严格食材进货查验。加强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非正规企业食品高风险品种。

四是严格规范操作。食品加工过程做到“三分开、一消毒”:即清洁区与污染区分开,严格进行消毒。

五是落实陪餐制度。认真执行学校相关负责人轮流陪餐制度,明确陪餐任务和职责,规范陪餐记录,建立评价制度。

六是加强督促检查。每学期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综合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学校整改到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我们将不断加强监管力度,努力将营养改善计划这一惠民工程做的让群众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