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94     字体:[  ]


吕晓娅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临西县教育局督促要求各学校健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条件保障,各学校正在建设完善心理辅导室。

各学校制定规划,按照每所学校至少配备一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三年内配齐。

学校充分利用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家长开放日及家校网络互动平台凳渠道,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引导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掌握孩子心理发展的特点、规律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家长合作共同解决孩子成长发展过程中的心理行为问题。

临西县第一中学组织教师收听收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提升心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5月份,我们开展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不断提高学校、家庭、社会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为广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你们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