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临西县人民医院开设PICC、导管专科门诊

体裁分类:健康医疗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3-01-06      发布机构:临西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9     字体:[  ]

  近日,临西县人民医院PICC(经外周静脉中心静脉置管)导管护理门诊正式开诊,让需要PICC置管和置管维护患者“管护”无忧。

微信图片_20230106091539.png
  为减少置管时对病人周围组织的损伤以及因反复穿刺造成的痛苦,给接受静脉治疗的病人提供安全输液路径,也给带管病人提供便利维护途径,县医院在新院区门诊二楼建设高标准的PICC、导管专科门诊,并选派医护人员到三级医院进修学习并取得相关专业资格证书。能对社会及全院所有需要置管或维护患者提供置管、换药、维护一站式服务,并且无需住院,或已经住院病人无需转科,就能解决各种导管相关问题,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106091546.jpg

什么是PICC置管?

  PICC置管,是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是利用导管从外周手臂的静脉进行穿刺,导管直达靠近心脏的大血管。

微信图片_20230106091559.png

PICC置管的作用?

  主要为患者提供中长期的静脉输液治疗,大大减少反复静脉穿刺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实现“无痛输液”,可以避免化疗药物与手臂静脉的直接接触,加上大静脉的血液回流较快,可以迅速稀释化疗药物,防止药物对血管的刺激,因此能够有效地保护上肢静脉,减少静脉炎的发生,减轻患者疼痛,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


PICC维护的重要性

  PICC维护很重要,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如置管后维护不当,能会发生静脉炎、感染、导管断裂等并发症,好的护理能延长导管的使用寿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