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蔬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简介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88     字体:[  ]

临西县蔬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简介

临西县蔬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成立于2008年,一直积极推进科普培训、科技推广,提高蔬菜生产科学化水平。

基地以蔬菜生产合作为龙头,以协会科普员、会员代表为骨干,以科技示范户为带动,辐射成了蔬菜科技知识推广网络,不断加强新技术、新方法的科学培训,提高种植户的科技素质和科技致富能力。2019年至2021年,协会组织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33期,放映科教录像、科技电影50余场,邀请河北省农科院专家开展科普讲座14次,发放科技资料7300份,培训种植户4000余人次。基地依托蔬菜种植技术协会,积极与大专院校、蔬菜研究机构建立了联系,聘请市、区专家教授担任蔬菜生产顾问。按照环境资源优良化、管理技术标准化、生产经营产业化的建设原则,对整个基地的产地环境、栽培技术规范、病虫害防治以及运储等环节进行了全程质量控制,蔬菜病虫害防治主要采用生物防治技术,产品达到无药残留、无公害、纯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