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1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2-12-27      发布机构: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1     字体:[  ]

关于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11号代表建议的

 

尊敬的张庆东代表:

您在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建立一支专业的轴承特色专业的招商队伍,招商选资实行‘一事一议’,针对投资项目可分类实行奖补政策的建议,已收悉。现就办理情况和结果答复如下:

围绕我县一一四六总体思路,瞄准两主两辅产业定位,做优做强轴承特色产业集群,努力实现制造业强县战略目标,我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临西实际,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

一是出台了《临西县推进“双进双产”实施工业“五个一”工程的实施意见》,通过外引和内育方式,力争在1-3年内引进一家世界知名轴承企业,培育3-5家产值超5亿元的轴承产业龙头企业。二是临西县驻京招商组被聘为邢台市高端精密轴承产业链专业招商组,我县也组建专业的招商队伍,承载轴承特色产业招引任务,对有投资意向的轴承行业龙头企业集中攻坚,由分管负责人进行上门招商。上门招商累计达58次,先后有30余家轴承企业来我县考察洽谈。三是根据《邢台市重大项目引进优惠政策》,我县制定了《临西县重大项目引进优惠政策》,其中规定:对城建类、社会公益类项目原则上可参照本政策一事一议对世界500强、中国和民营 500 强、同行业顶尖或知名企业投资的项目,高技术含量、高税收贡献、示范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 3 亿元(含)以上或利用外资 2000万美元(含)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在今后的招商工作中,招商服务中心围绕轴承产业,大力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实施冀中南转型升级工业“五个一”工程,着力瞄准“外引内育”两方面,瞄准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和突破点,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招商。

再次感谢您对招商选资工作的支持。

您对以上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如不满意,请在征求意见表中提出意见。

 

 

                     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