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99     字体:[  ]

吴凤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走进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请进高科技人才和引进技术,实施科技强县"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531日,我局积极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2022智汇州"日企进校"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专功招聘会,我县共有7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活动。启动当天,共136家企业、7806名学生参与活动,在线观看量1.1万人次,线上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78人。

今年以来,我局重点围绕就业创业人才引进工作,临西县将聚力以下重点展开:精准帮扶劳动力就业。建立求职需求、用工需求、培训需求、问题诉求、政策落实"五张清单",针对贫困劳动力的个性化需求,分类提就业援助帮扶措施。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完善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推动提升双桥、大众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平台建设,利用县人才市场搭建劳务用工供需平台。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针对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开发城镇一般性公益性岗位和青年见习岗位。优化技能培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依托社会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群体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促就业。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

见表"中,以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