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93     字体:[  ]

李金泉委员:

提出的关于"关于实施人才强县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收悉,

现答复如下:

临西县人社局牢固树立"人才优先"意识,坚持服务在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动招才引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建立求职需求、用工需求、培训需求、问题诉求、政策落实"五张清单",针对贫困劳动力的个性化需求,分类提就业援助帮扶措施。

二是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完善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推动提升双桥、大众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平台建设,利用县人才市场搭建劳务用工供需平台。

三是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针对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开发城镇一般性公益性岗位和青年见习岗位。优化技能培训。

四是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依托社会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群体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促就业。

五是开展"双创"。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鼓励支持"双创""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