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24     字体:[  ]

杨慧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临西县老年人力资源开发研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做好老年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我局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提升开发利用效果。

一是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积极拓展老年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渠道。现有人力资源市场增设老年人力资源招聘信息板块,面向已退休老年人发布招聘信息,定期举办以老年人力资源为主要对象的市场招聘会。有条件的地区可建立专门的老年人力资源市场,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各种社会组织的作用,努力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沟通社会信息、开拓就业渠道。

二是提升就业能力,根据适合老年人继续发挥作用的重点领域,通过更加有效的技能培训,提升老年人的职业素养。

三是加强政策激励,积极研究出台有利于老年人力资源开发的支持政策。将老年劳动者纳入到现行就业促进政策服务体系,社会服务岗位等积极面向老年人开放,支持老年人利用局部时间灵活就业。

四是加强宣传,努力转变传统社会观念,引导社会对人口老龄化新常态的认知,消除社会上对老年人再就业的偏见和误区,积极传达老年人力资源的优势和价值,带动社会各界认同老年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必要性,为老年人再就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