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2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60     字体:[  ]

  马宏图  代表:

您在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进技工的行业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就办理情况和结果答复如下:

技术工人是我县产业工人队伍的中坚力量,提高对技工的认识是共同富裕的基本要求,今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职工的招聘相对往年难度增加,同时用人单位与周边剩余劳动力信息不畅、岗位匹配度不高、职工生活环境等因素也给企业招工带来了困难,对此,我局采取多项举措,引导社会及用人单位树立正确用人观和择业观,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积极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大力引进领军人才,充分挖掘技术亮点和人才优势,相应提高技术人才工资待遇。

二是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大力实施定点外出精准招聘,深入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切实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加大培训资源优化整合力度,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促进农民工人力资本改善,提高职业技能水平。

四是以创业带动就业。充分依托我县“大众”、“双桥”两家创业孵化基地,为农民工提供更多创业培训和指导,鼓励农民工学习先进的经营管理方式。

您对以上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如不满意,请在征求意见表中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