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2-1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5     字体:[  ]

范好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锁住本地劳动力,促进本地企业发展,减少留守儿童,加快临西经济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临西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稳用工引人才,助企业健康发展,优环境办实事,促经济稳步增长。

一是深入走访问需求。开展辖区企业上门走访服务,从工种、人数、待遇、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等方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经营现状,面对面宣传企业吸纳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见习等政策,为企业发展"把脉",量身定制扶持措施。

二是搭建平台保用工。重点围绕我县企业用工需求,形成多工种、多区域、多层次的岗位特点,让求职群众有得选、有得挑,同时根据企业不同需求,针对性地推荐求职者,有效推进稳岗就业。

三是信息服务解疑难。充分利用"人社临西""临西就业服务"等微信公众号,推行"互联网+就业"模式,积极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实时推送就业创业讯息,为企业和群众做好政策咨询、职业介绍等线上服务。

四是政策指导助发展。大力宣传、指导企业用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技能培训补贴、就业见习基地、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红包,及时发布惠企政策清单,实现"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以便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