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鹏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7-03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7月2日,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领导黄会安程科峰修晓冰卫建豪孙通志马玉娟陈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副省长胡启生来临调研精神;听取了“八项措施”牵头部门就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文旅项目、冀铁物流园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孟宪鹏指出

省长王正谱、副省长胡启生先后来临西调研指导工作,分别就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加快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和深入实施“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特色产业集群跨越发展,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提供有力支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贯彻调研讲话精神与落实省委全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举一反三、由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加快推动临西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孟宪鹏强调

各乡镇(园区)、县直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两主两辅”现代产业新格局,突出“建链延链强链补链”,持续加大招商选资工作力度,全面提高招商选资工作成效。要持续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促进更多人才向临西汇聚,实现规上企业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绿色工厂全覆盖。要持续升温“临西态度”,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健全“证照分离”制度,推动事项办理“全不见面”,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要扎实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加快挂牌上市。

孟宪鹏强调指出

要抢抓王正谱省长在临西调研时提出“8个方面”帮扶措施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打造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样板县”。要主动对接省直有关部门,加强与斯凯孚、铁姆肯、福赛、瓦轴等知名轴承企业的对接,加快推进河钢集团石钢公司轴承科技产业园的建设。以“两环一链”行动为引领,开展“大运河珍珠链计划”专项行动,加快大运河主题文化公园、贡砖博物馆和尖冢码头复原工程等项目进度,持续擦亮大运河文化“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