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胡启生在临西调研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7-03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7月1日,副省长胡启生带领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工业经济运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到临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特色产业集群跨越发展,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副市长郑传记,县领导孟宪鹏、黄会安、王旭、孙通志参加调研。



胡启生一行先后到河北诚为轴承制造公司、中伟卓特液压科技公司,深入车间和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研发创新、上市融资、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支持头部企业成长壮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破解瓶颈制约,下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加快形成“头雁”效应。要充分发挥上游大型企业穿透能力和带动作用,以产品、金融、物流为重点打造现代化供应链,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带动集群实力整体提升。要把上市作为聚要素、优治理、塑品牌的重要途径,引导优质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推动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挂牌上市,运用资本力量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和产业化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各项惠企政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展帮扶,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