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6-09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0     字体:[  ]

6月8日,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县领导程科峰、刘云鹏、马福华、席中伦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邢台市平安建设专项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安排部署了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


孟宪鹏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平安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来抓,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为企服务工作,为开创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提供最坚实的保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赶超的经济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大抓投资、抓大项目”突破年行动,全力做好工业转型升级“五个一”工程、“两环一链”等重点项目的政策、资金保障,确保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平稳有序前进。

孟宪鹏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在优化政务服务、减轻群众负担、提升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推出创新举措。继续高质量推进“双百”行动,围绕政务服务、惠企便民、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文化事业、污染防治、全民增收、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十大领域,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入手,针对社会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普遍性问题,精准谋划群众最切实需要的民生大事。要把大局稳定作为主线,周密部署,严密防范,以最细化的工作举措、最务实的工作作风,最过硬的工作态度、坚决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有力保障重大节点安全稳定、坚决有力抓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坚决按照“斗志昂扬、争先竞进、实干担当、创新作为”的工作要求,着眼落实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静“四大任务”,紧扣我县平安建设特殊责任和重点任务,做好平安建设专项考核工作,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西,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临西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