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方案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临文字〔2023〕7号     发布时间: 2023-01-28      发布机构: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19     字体:[  ]

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

 2023年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抽查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23年8月至10月

二、抽查计划、任务名称与比例

2023年全县文化市场跨部门联合抽查

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执法队、公安局、消防部门联合,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实施现场检查和书面检查。

二)抽查比例:在全县范围内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信用风险分类等级为A、B(较低风险等级)和未分类的企业按10%比例随机抽取;信用风险分类等级为C的企业按15%比例随机抽取;信用风险分类等级为D、E(较高风险等级)的企业按20%比例随机抽取。

)抽查内容:

1.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双随机”抽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网络地址或者终止经营活动,未向文化行政部门办理有关手续或者备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

2.娱乐场所“双随机”抽查:歌舞娱乐场所播放、表演的节目含有禁止内容,使用的歌曲点播系统连接至境外曲库,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擅自变更场所使用的歌曲点播系统:游艺娱乐场所设置未经文化主管部门内容核查的游戏游艺设备,擅自变更游戏游艺设备 法律法规视章规定的其他事项。

3.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上网人员实名登记情况、对单位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抽查

三、组织实施

(一)检查人员

本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主要部门为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长:刘志凯  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二级主任科员

副组长:徐立华  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员: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行政执法队成员。

(二)检查方式

1.执法人员按照检查任务要求,通过查询抽查系统、部门业务应用系统和档案资料等,掌握被检查对象基本信息和动态状况,结合抽查任务要求确定适合的检查方法和检查程序。  

2.检查小组应当在现场检查前告知被检查对象其权利及配合义务,提示准备好相关资料;现场执法人员不得少于2人。

3.执法人员汇总各个事项检查情况,由组长组织讨论确定检查结果,检查结果由检查小组全体成员签字确认。

(三)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理方式

1.对于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检查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进行检查登记。

2.对于检查中发现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存在涉嫌违反法规行为的,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根据职责职权进行处理。

(四)公示抽查结果

1.抽查结果公示路径。抽查工作结束后,负责抽查的执法人员应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履行审批程序后,将抽查结果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归集于市场主体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以下简称“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2.抽查结果公示时限。负责抽查的执法人员应在抽查检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录入抽查结果,并依法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抽查结果。已经实施检查但未进行公示的,视为未完成抽查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本次抽查任务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市场监督领域检查,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确保按时完成抽查任务。

(二)严格执法,依法履职。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必须严格遵循法定程序,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

 

联系人: 刘青青

联系电话:0319-3729087

电子邮箱:lxwhsc@163.com         

        

 

                      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23128日

2023年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xls


发布人:执法队

审核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