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堡寺中心小学开展“优秀寒假作业”展评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2-09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77     字体:[  ]

《寒假生活》是每个寒假学生必备的作业之一,为巩固提升“双减”工作成果,激发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营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提高全校学生作业质量,真正实现“减负增效”,下堡寺中心小学将《寒假生活》作业作为成果进行验收,于2月8日组织开展了“优秀寒假作业”展评活动。


开学第一天,教务处督促各班各学科老师进行寒假优秀作业的评选,并将优秀作业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评选出来的优秀作业干净整洁,书写认真,而且完成较好。教务处会同班主任提前布置优秀寒假作业展评会场,精心安排了各班级观展时间,展评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精彩的假期作业引来了阵阵赞叹声,参展的学生看到自己的作业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心花怒放,表示会再接再厉;没有参展的学生心生羡慕,发誓奋起直追,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此次优秀寒假作业展评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认真完成作业的良好习惯,使同学们在欣赏其他学生作业的同时,能根据自己的情况予以借鉴,达到互相学习的目的,最终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各学科将继续丰富作业形式,从学生日常作业的质和量上下功夫,保障学习成绩在当前“双减”要求下稳步提升。

(张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