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职教中心: 凭栏吟诵《满江红》,悠悠千载念忠魂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2-09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24     字体:[  ]

重温《满江红》 厚植爱国情


当开学季撞上热映电影《满江红》,临西县职教中心把握时下热点,抓住教育契机,创新教育形式,精心制作了微电影《<满江红>背后的故事》,带领学生走进历史,了解那一段的沧桑岁月。


,时长12:27

同学们通过观看漫画风格的微电影,对“靖康之变”、岳飞抗金等历史故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被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义薄云天所震撼。情到深处,全体师生汇聚操场,齐诵经典名篇《满江红·怒发冲冠》,气势如虹,血脉偾张,一字一句迸发着“忠义英魂永不泯灭,精忠报国代代传承”的壮志豪情。“吾辈之青年,应常怀赤子之心,将爱国情怀化作信仰之光,勇担时代之重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高二财经班周宇龙感慨道。


该校党总支书记张继昌介绍说,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施,通过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举办“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经典诵读”等多种活动,将传统文化教育全方位、多层次融入教学管理日常工作中,涵养学生高尚品格,激励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孟立静 闫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