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课标,把握新方向,赋能“双减”新课堂——柳诚蕊名师工作室开展送培下乡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2-09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99     字体:[  ]

为落实《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精神,更新教师教育教学观念,渗透立德树人思想,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发展,2月1日,临西县小学语文柳诚蕊名师工作室到姚楼中心校开展小学语文教师新课程标准培训及集体备课活动。


培训会上,领衔人柳诚蕊老师就新课标下小学语文如何备课,怎么利用好部编教材有效备课给予了老师们指导性的建议。柳老师讲到备课要“以标为本、立足教材、整体把握、侧重专题。”培训伊始,老师们就自己对课标的理解以及平常是如何备课的做了研讨交流;随后,柳老师从课程的性质、理念、目标、内容、实施,以及修订的主要变化、重点内容的组织与呈现,如何落实新课标,赋能新课堂等几个方面,重点从语文核心素养、语文学习任务群的建构结合部编语文教材的特点,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建议;随后,各年级学以致用,分组进行新学期第一课的研讨,交流中,教师们由模糊到清晰、由学到用都有醍醐灌顶之感。



最后,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学期,新的理念,有了名师的引领,全体语文教师要带着思考与收获,在专业成长的路上勇往直前,为“双减”新课堂,探索“新模式”,蹚出“新路子”,书写“新篇章”!

(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