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1-10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5     字体:[  ]

同心协力 乘势而上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临西角色”

县政协十届次会议隆重开幕

孟宪鹏讲话 黄会安 程科峰 刘金英等到会祝贺

张玉宝作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邵正峰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聚焦两会


1月10日,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第二会议室隆重开幕。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0名,实际出席委员 192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张玉宝,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赵军,县政协副主席邵正峰、孙纪新、修小红、徐俊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孙纪新主持会议。

县领导孟宪鹏、黄会安、程科峰、刘金英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李铁民、杨继平、秦兴贵。

上午11时,孙纪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县委书记孟宪鹏代表中共临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宪鹏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临西发展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重点工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保持良好态势,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步伐加快,在非常之年展现了非凡作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务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孟宪鹏指出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谋划了到2035年的发展目标。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临西角色”的生动实践,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孟宪鹏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守牢政协发展初心。县政协党组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议政质量、监督实效、协商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进一步加强同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聚焦服务大局,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紧扣构建“两主两辅”产业新格局、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五个一”和“两环一链”工程、加快城乡融合步伐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树品牌、育龙头、增体量、强园区”产业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大抓投资、抓大项目”突破年行动,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主动宣传推介临西,让更多的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汇聚临西,让更多的好企业、大项目落户临西。要坚守为民情怀,持续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理念,扎实推进“双百”行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就业、改善民生上谋良策;在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上建真言;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出实招。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锤炼履职尽责本领。县政协要不断健全完善视察考察、委员履职、提案办理协商等制度,推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有效实施。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良好形象和过硬业绩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为临西发展再立新功。要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把协商民主纳入决策程序,积极采纳政协建言成果,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努力为政协履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临西角色”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指出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思路和中心工作,按照“两个有利于”的工作理念,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方向;聚焦服务中心、深耕主责主业;把准性质定位、加强民主监督;坚守为民初心、助力民生福祉;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打造过硬队伍、提升履职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协商民主建设,服务大局、议政建言、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使政协更好地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团结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主动建言资政,助力临西现代化新征程建设。围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就做强装备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大运河文旅产业建设等重点议题深入调研,专题议政,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紧扣住房、教育、医疗等重要民生领域,拓展履职渠道,共促民生问题解决。要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机制,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夯实履职基础,不断提升政协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政协常委会规范化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受政协临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邵正峰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