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2-16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32     字体:[  ]

1月31日,我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主持会议。县领导马福华、孙通志、马玉娟出席会议。

孟宪鹏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顺应群众期盼、推动发展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树立“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点站位、高标推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强化“创建”意识,聚焦“创建”标准,改进“创建”方法,围绕“重点”攻坚,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创建工作新局面。

孟宪鹏强调,要全面查摆、对照创建标准要求,摸清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制定针对性、可行性整改措施,细化任务目标,逐项提升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网格设置,县级领导干部要指挥在前、深入一线、督导协调,部门之间要通力协作、联动配合,聚焦创建重点任务,配足配强创建工作队伍,统筹各种资源和力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成效,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黄会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本次会议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全面推动各项创城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大宣传,广泛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企业等投入创城工作,让群众从创建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创建氛围。

会上,县领导马福华、孙通志、马玉娟分别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