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三级干部大会召开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2-06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67     字体:[  ]

敲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上课铃”

鼓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

拧足优化营商环境、拼商抢资的“发条”

进一步凝聚踔厉奋发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发挥好临西角色的信心与决心

开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新局面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月6日,全县“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三级干部大会在临西大剧院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敲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上课铃”,鼓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拧足优化营商环境、拼商抢资的“发条”,进一步凝聚踔厉奋发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发挥好临西角色的信心与决心,努力开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新局面。 县委书记孟宪鹏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临西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重点工作,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各条战线更加凝聚、干部作风焕然一新。一年来,我们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正增长,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提升。一年来,我们坚持突破发展瓶颈,“两主两辅”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一年来,我们坚持适度超前谋划,城市建设全面提速。“两环一链”工程全面启动。一年来,我们坚持改革创新为先,高质量发展活力全面激发。创新组建县临发集团。一年来,我们坚持民生为本,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孟宪鹏强调

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临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县委“一一四六”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勇担当,奋发进取创辉煌,全面加快“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要在拼商抢资上项目上再发力,开创各类项目大引快建新局面,展现“临西角色”勇士风采。要着力引育重大立县项目,聚焦“两主两辅”产业,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大好局面。要在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五个一”工程上再发力,开创轴承产业整体跃升的新局面,展现“临西角色”特色优势。坚定临西“专注制造中国好轴承”的信心和决心,发扬“工匠精神”为临西“制造出中国好轴承”积累技术和资本。

孟宪鹏要求

要在强力推进“两环一链”工程上再发力,开创美丽临西建设新局面,展现“临西角色”人文魅力。按照“河为线、城为珠、线串珠、珠带面”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大运河珍珠链”行动。要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建设上再发力,开创要素保障全面提质新局面,展现“临西角色”无限活力。要在持续深入践行“双百”行动上再发力,开创为民服务工作新局面,展现“临西角色”暖心温度。要善于统筹兼顾,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安稳定,展现“临西角色”坚毅本色。

孟宪鹏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引领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要用足用好党的建设这个工作总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临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团结发动一切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的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要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敢于攻坚、敢战能胜,敢于同一切阻碍临西发展的人和事作斗争,同一切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同时要做到敢于自我斗争。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最过硬的作风,要以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切实抓好基层建设。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政策、资金向基层倾斜,切实增强基层干部“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全面提升“政治三力”,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踔厉奋发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发挥好“临西角色”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尽显新风采!   

 大会对获得“双百”行动暨实绩考核优秀单位、“双百”行动暨实绩考核先进个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优秀单位、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先进个人、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工作优秀单位、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疫情防控优秀单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县政协主席张玉宝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园区)、村、县直各单位、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授奖人员代表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