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牵手”三地便利市场主体流动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2-11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22     字体:[  ]

2月10日,由临西县行政审批局、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南宫市行政审批局、威县行政审批局联合推出的市场主体迁移登记”四地联办”  工作机制举行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市场主体在这四县市迁移将更加便利。

此次签约的四县市地域相邻,经济来往频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政务服务联动机制,解决市场主体迁移‘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提升迁移便利化水平,临西县行政审批局与上述其他三县市行政审批部门对接协商,联合推出市场主体迁移登记”四地联办”  工作机制,签署了《关于便利市场主体迁移联合工作方案》。

方案规定,凡登记机关属于上述四县市的市场主体,申请在四县市内迁移登记,可在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提交申请,由拟迁入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咨询服务,一次受理、审核发照;拟迁入地登记机关在河北经济户籍系统做出准迁登记,迁出地登记机关收到迁移调档申请后,及时办理迁出手续,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收到相关材料后做出迁入登记。方案还规定,申请材料邮寄费用、帮办代办费用,由各地登记机关承担,双方登记机关均有对所获取的相关信息保密的义务。

“四地联办”工作机制的确立实施,对促进临西县冀东南转型升级示范带样板县建设、四县市县域产业融合发展、实施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下一步,此类更多的改革举措将持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