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两个责任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2-13      发布机构: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80     字体:[  ]

会议重点从学校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管理、设施设备工具要求、原料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详细讲解了学校落实主体责任的方法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制和校长(园长)负责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同时,到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检查,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有关要求,夯实学校食堂主体责任。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更加详细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1111.png

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