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重点县(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区域评估工作约谈调度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3-02-06      发布机构:临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46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园区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落地。1月30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重点县(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区域评估工作约谈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周宝战出席会议并讲话,平乡等6县(市、区)主管县市区长及住建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区域评估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平乡县、新河县、临城县、宁晋县、沙河市、市经济开发区等未完成编制评审任务的6个主管县(市、区)长汇报了本地省级园区当前区域评估详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

周宝战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深化区域评估改革是省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评价指标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政府常务会、市长办公会上专题强调,市政府督查室专题督导。全市尤其是工作落后的县(市、区),一定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市领导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助推我市园区项目落地再提速。

目前,全市区域评估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应完成评估事项144个,目前已完成130个,完成占比为90%。襄都区、南和区、任泽区、南宫市、隆尧县、威县、广宗县已全部完成。但是,平乡县等6县(市、区)工作滞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市区域评估工作整体进度。会议要求,工作落后的6个县(市、区)要对标先进,自我加压,深刻剖析落后的原因,切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迎头赶上。我局将一周一统计,一周一通报。同时,局主管领导将适时深入县市实地督导,确保所有评估事项务于2月底前全部完成,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