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2.14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68     字体:[  ]

临西县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在开学之初,科协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于214日到完全小学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县科普志愿者张亚澜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害怕的表达》。

张老师通过绘本故事《吃掉黑暗的怪兽》导入,鼓励孩子接纳黑暗,然后让孩子们把害怕的事情写到纸上,放到老师带来的一个收集黑暗怪兽的盒子里,希望通过这个魔法盒子把孩子们害怕的情绪都带走。

“之前,我总是怕黑,怕同学们不跟我玩,怕爸爸妈妈把我一个人丢到家里,怕好多事情,这次课让我学会了如何把自己怕的事情表达出来,学会了打败害怕的方法,很有趣!”第二小学三年级学生郭梓涵兴奋地说。通过这节课,孩子们明白,黑暗并不可怕,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学会战胜黑暗,光明就在前面招手。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通过对青少年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和知识普及,为学生疏导了负面情绪,引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