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讲座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70     字体:[  ]

临西县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讲座

 

同学们,你们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吗?”“怎样正确拨打119电话?”“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火灾呢?”

2月20午,县科协邀请县消防队科普志愿者王振宇到尖冢镇实验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讲座。

演练中,为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预防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科普志愿者王振宇队长采取“理论+实操”的授课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校园,邀请家长聆听,将消防知识带入家庭;在灭火实操环节,邀请部分师生现场进行操作,在实践过程中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跃跃欲试,争当“小小消防员”。

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对于学校的同学们来说,既新颖又独特,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触灭火器和水枪,但是操作起来一点儿都不像“新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简单且实用的消防知识,激发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