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水务局发放抗旱物资 全力保障农业灌溉需求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3-02-13      发布机构:临西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97     字体:[  ]

近日,临西县水务局将16台水泵及配套电缆、水管等抗旱物资发放到孙楼渠沿岸摇鞍镇乡前大屯、后大屯、前于林、后胡官庄四个村庄,全力保障沿岸群众春灌需求。

据悉,孙楼渠为我县十九条骨干渠道之一,多年来,淤积严重,仅下游小段渠道通水,严重影响沿岸农田灌溉与排水。为切实做好抗旱保灌工作,临西县水务局经过实地勘察、积极谋划,争取资金520余万元,启动了尖冢灌区孙楼渠治理工程。在摇鞍镇乡、下堡寺镇党委政府和广大乡村干部、群众大力支持下,县水务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元月10日进场开工,2月5日完成4km渠道清淤,2月6日全线通水,进一步改善了周边群众居住环境,提升了河道蓄水排沥能力,保障了农业灌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