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成员单位双周会商例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时间: 2023-02-20      发布机构:临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90     字体:[  ]

我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成员单位双周会商例会

2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成员单位双周会商例会,主管县长王其良,人社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局等十余个相关县直部门和乡镇园区主管副职参会。

首先,人社局通报近期建设项目数量、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情况、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使用情况、工作完成时限等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其次,各单位、部门汇报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相关落实情况。最后,王其良副县长做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树立大局观念。治理欠薪工作是整体性工作,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明确职责范围,又要团结协作。二是用好工资支付预警信息平台。有效利用省、市实现远程监管、数字监控有效载体,督促施工企业及时录入平台数据,利用信息化平台全面掌握全县工地分布、开工、欠薪人数、时间等情况,统筹把控全县欠薪现状,及早发现、高效处置,确保案件随出随清。三是加大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力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是农民工工资的有力保障。各单位部门要将规定执行到位、扎实全面推进。充分利用年初项目刚开工之际,主动作为、摸清底数。各单位要通力配合,第一时间督促施工单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四是确保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全面使用。工程建设项目不论大小,只要雇佣农民工,就必须开设和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发放工资,这是一项铁的规定。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农民工专用账户人工费拨付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存在不按规定拨付的单位双周会上做说明并限期整改,必要时停工整顿。

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成员单位双周会商制度得到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并做出重要批示,进行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