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开讲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2-16      发布机构: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16     字体:[  ]

2月14日,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3年行业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电影放映场所、体育场所等经营单位法人代表(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邢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春节期间两起典型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人员聚焦安全管理的通知》《市安委办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风险提示》,要求与会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对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面排查隐患,立即整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亲自过问、亲自解决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书的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没有“责任真空”,实现2023年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

各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承诺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县文广体旅局将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全县文体旅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