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聚焦关爱“一小一老”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3-02-28      发布机构:临西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35     字体:[  ]

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聚焦关爱“一小一老”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民政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于3月21日至31日组织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主题为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通知明确,各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开展“全屏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做好社会工作服务场所宣传为重点内容,创新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部署社会工作宣传与社会工作服务实践,制定活动方案,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探索形成稳定有效的社会工作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机制,打造关爱“一小一老”坚实可靠的专业队伍、稳定可及的专业服务、广泛浓厚的支持氛围,显著提升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成效。

通知还在突出特色、严格管理等方面对各地民政部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