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筑牢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屏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3-09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54     字体:[  ]

日,县安委会分四个督导组对我县各乡镇(园区)、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3.png

图片3.png

就做好当前“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乡镇(园区)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突出抓好全国“两会”这一关键敏感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必抓实抓细近期省市、安排部署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二要突出重点行业,强化隐患排查。要突出抓好车站、商场、危化、学校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三管三必须”和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强化应急联动,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树立全一盘棋思维,遇到突发事件,强化县联动、部门联动,尽力把各类突发事件的危害降到最低,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