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安委办第五督导组对全国“两会”期间临西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3-09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44     字体:[  ]

根据市安委办统一部署安排3月8日邢台市安委办第五督导组对全国“两会”期间临西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会议。市安委办第五督导组组长王建军,副组长张忠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修晓冰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园区)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4.png

图片4.png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修晓冰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国“两会”期间临西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应急局依次汇报了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其他单位作书面汇报。

图片5.png

图片5.png

会后,督导组根据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上报的隐患排查清单到实验中学、幸福城小区抽查了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卡玛液压、亿泰克轴承、润园纺织等3家工商贸企业。

图片6.png

图片6.png

督导组指出,各部门各乡镇(园区)要增强责任意识突出抓好全国“两会”这一关键敏感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排查重点。要抓好消防、危险化学品、工贸、交通运输、道路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认真组织力量把安全隐患排查、建档、整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和每一个现场,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要强化应急联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预警和巡查工作,遇到突发事件,强化县联动、部门联动,把各类突发事件的危害降到最低,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在监管效能上下大功夫,综合运用检查、帮扶、执法、警示等多种手段,督促和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以本岗位、本企业、本行业的履职尽责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