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中学:义诊校园行 服务暖人心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82     字体:[  ]

3月15日下午,临西县人民医院的“春风送暖”义诊活动走进第三中学,为该校师生进行了义诊体检活动。


在义诊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县医院医生刘维平为初三学生做了一场关于缓解升学压力的心理讲座。讲座对学生的压力来源、缓解压力的方式方法等予以深入剖析,并对学生进行了多种压力测试和互动小游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县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师生们进行了包括视力检测、双腺检查、脊柱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等项目的义诊体检活动。义诊期间,医护人员根据个人体质与检测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个性化指导,及时帮助大家矫治影响身体健康的不良因素,对学生存在的健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对大家提出的各类日常医疗保健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即时普及了相关的健康知识。师生们纷纷表示非常受益。

此次校园义诊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科学防治疾病和自身保健意识,对师生的心理及身体健康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