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教科所赴临西开展教学教研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3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理念和基本要求,提升教师专业素质,3月15日,邢台市教科所一行人赴临西县第一中学开展初中化学教学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部分:同课异构、专家点评、初三复习策略指导、自由交流。上午分别由第一中学的李爱军老师和邢台市第二十八中学的乔静老师为大家讲授复习课《金属的化学性质》。二位老师导入贴合生活,分别以真假金项链和暖宝宝这些生活中的物质导入,引出本课话题。授课过程以学生活动为主,通过探究过程,让学生在玩儿中学,学中玩。


下午,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孟令奎出席活动,对市教科所一行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接着,通过教师自评和专家点评,中考化学复习策略指导及自由交流,化学老师们明确了今后初三复习的方向:一是要心中有课标、有教材、有学生;二是要创造性地开展教学活动;三是要继续夯实教学教研活动;四是要利用化学知识激发学生化学兴趣,让学生动起来,学有所获!


接着,市教科所李所长做最后总结:教师地位靠教学质量提升,所以学科教研很重要。复习也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要在巩固基础知识的前提下提升能力。同时,备教材向备学生转变,正确理解学生的学习,把握学生的兴趣,让学生动起来,因为学习效果发生在学生身。最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课标,以课标为指引,以新理论为指导,创造科学和谐的教学环境,做好老百姓满意的教育。

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高学斌最后强调,化学课一定要多做实验,要因材施教,正确对待教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