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心:匠心巧设计 妙笔可生花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发布机构:临西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45     字体:[  ]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助力实习教师专业能力迅速成长,3月15日,县职教中心开展了课堂教学板书设计专题培训。



培训由该校杨丽老师主讲,来自河北师大和邢台学院的实习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粉笔字也称板书,是教师的基本技能之一……”杨老师从板书的概念阐释入手,对“书写板书的姿势”,“板书设计的原则、常见类型”以及“板书设计应当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与阐述,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板书设计的基本要求及板书的重要意义。活动中,参培教师时而昂首端坐,认真聆听;时而低眉疾书,仔细记录。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积极采撷优秀板书精华,自觉加强基本功练习,用心设计教学板书,用文字展现魅力,用创意彰显风采。


本次板书设计专题培训是职教中心重视实习教师人才培养、大力培育青年教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校把青年教师培养作为优化教师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在青年教师规范起步、高点站住、快速成长和全面发展等方面积极搭建平台,先后开展“青蓝结对”“板书培训”“微课制作”等系列教学活动和多种文艺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赋能,有效促进了该校教师队伍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