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财政局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3-03-07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58     字体:[  ]

3月7日,临西县财政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徐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对2023年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保证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进一步实行改革开放的基本条件。今年两会是二十大后首次两会,意义重大。要紧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时俱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财政收支任务落实。要密切关注两会期间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树牢干部理想信念,确保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处置相关工作。落实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规范紧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与各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及突发事件共享,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注意财政工作重点及敏感信息,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按照规定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及时报送;加强值班人员应急素质,提高信息报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