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资金强力支持 临西将再建一所优质小学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3-03-03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21     字体:[  ]

2月24日上午,临西县第四小学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办。为进一步落实好财政支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县域教育水平,2023年,临西县财政局将筹集资金,全力支持临西县第四小学建设项目,该小学建成后,能够为全县适龄学生提供1620个学位。

据悉,临西县第四小学建设地点位于临西县城隆润纺织厂东侧,宏屹御花园北侧。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484万元,占地7241㎡,总建筑面积10280㎡,新建教学楼两栋,实验楼一栋,另有部分配套设施,项目预计将于8月份竣工。临西县第四小学的建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平衡教育资源配置,满足县城北部适龄学生上学需求,同时减轻其他小学的生源压力,促进县城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临西县财政局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财政保障体系,建立健全财政支持政策,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扎实推进临西科教文事业健康发展,为临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