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助力学前教育 携手托起明日朝阳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23-03-22      发布机构:临西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70     字体:[  ]

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对于学前教育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为缓解群众对学前教育的要求和教育资源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县财政局筹措资金,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的支持力度。

2023年,县财政局坚持“以财政资金投入促教育质量提升”,在年初预算中安排907万元,用于普惠性幼儿园维修及保教设备购置,着力改善普惠性幼儿园教育教学环境,提升普惠性幼儿园办学能力,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通过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的财政资金投入,提升我县学前教育的环境和质量,对保障更多适龄幼儿接受优质的学前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县财政局将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将资源进一步向教育领域倾斜,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办好新时代有温度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