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年度“履职践诺”承诺内容

体裁分类:健康医疗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3-03-27      发布机构:临西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17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推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01/

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争取建设60个省级重点专科项目,指导市县建设本级临床重点专科。推进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建设,在全省确定2-3个设区市,统筹区域内医疗资源,网格化布局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拓展京津冀区域内医疗机构间的检验结果互认和医学影像资料共享范围,提升群众医疗卫生获得感。

02/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按照“能放尽放、能减则减、能压则压”原则,将医疗广告审查、医师执业注册、职业病诊断执业医师资格认定等行政许可事项,向各市(含雄安新区)和国家级开发区、相关重点县等委托下放。进一步压缩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等行政许可事项的申报材料和办理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03/

全力抓好民生工程建设

实施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为全省符合条件的孕妇(含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在孕中期免费提供孕妇产前基因检测服务,做到应查尽查、全面覆盖,有效预防和减少唐氏儿和聋哑儿,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实施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工程,组织完成全省中小学生脊柱侧弯专项筛查,建立学生电子健康档案,开展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保障青少儿脊柱健康;实施托育机构示范创建工程,制定《河北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质量评价标准(2023版)》,创建标准化示范性托育机构300家,增加受益托位1万个左右。

04/

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卫生健康领域各项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活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积极促进行业作风转变,大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